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古树名木】永年伊下乡村百年古杨见证社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5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4日电(郑风莉 王建军)在位于永年县东南部的伊下乡村内,有一棵一百多年的古杨树,树干有4米高,直径约1米,树冠直径10米左右。据村里一位老人讲,以前这里都是大坑,坑里种着很多杨树,随着社会的发展,村民都富裕了起来,纷纷往外扩建新房,其他的树都被砍伐或移植了,唯独留下了当时最小的这棵树,随着岁月变迁,这棵古杨越发旺盛茁壮,村里人都自发将它保护起来,后来村里的老人在树前盖起了庙宇以便祭祀。

永年伊下乡村古杨树。王建军 摄

树前盖起了庙宇以便祭祀。王建军 摄

 

关键词:古树,永年,古杨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