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开展系列活动 奏响“中国梦·赶考行”大合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2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3月17日讯(季然)17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解永会对河北省“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特点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政学对“3·23”赶考日系列活动进行了新闻发布。

  去年以来,河北省把弘扬“赶考”精神与中国梦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省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上来,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提升赶考能力,燕赵大地迅速掀起了“以梦促行、以行筑梦”的热潮,为河北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解永会介绍,“中国梦·赶考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在河北的具体化。河北省在开展此项宣传教育活动中,注重用老百姓的语言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平实化,用老百姓爱听的、听得懂的“大白话”去宣传阐释“中国梦·赶考行”。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共组建了10万人的宣讲员队伍,举办各类宣讲活动5万多场,受众达800万人次,有力唱响了“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的鲜明主题。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广泛开展“五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用劳动托起中国梦的热情。承德市选拔100余名“百姓明星”专门组建“百姓宣讲团”,深入社区、村镇、厂矿等宣讲“中国梦·赶考行”。

  此外,河北省还组织创作了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作品,结合基层群众需要,成功举办了首届农民书画展,开展了“文化惠民”、“读书成就梦想”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中国梦·赶考行”走进基层、贴近百姓。组织举办了民生系列报告会、情景报告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讲等活动,组织开展了“百姓故事汇”大型群众宣讲活动,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拍摄制作了“中国梦·赶考行”系列电视公益广告片。各地各部门充分运用黑板报、橱窗、交通工具等各类阵地平台开展宣传,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效应。

  据介绍,全省各条战线以“中国梦·赶考行”为统领,进一步创新形式、内容和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大气污染治理、推进绿色崛起,省委宣传部、省环保厅等7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中国梦·绿色行”主题活动,提高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爱护环境、建设美丽河北的良好氛围。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相继开展了“中国梦·学子行”、“中国梦·劳动美”、“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中国梦·赶考行”的大合唱。石家庄以“唱响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欢乐大舞台、彩色周末等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秦皇岛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邯郸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主题活动等。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河北省还选树了开滦集团、塞北林场、塞罕坝林场、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以及靖红利、吕振华、张士英、齐庆三等一大批集体和个人先进典型。同时,综合运用巡回报告会、座谈会、事迹展、招贴画、公益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使群众处处能看到、时时能听到、事事能感受到筑梦圆梦的精神力量。

  据朱政学介绍,“3·23”赶考日前后,河北省将举办系列活动践行“赶考”精神,重走“赶考”路。其中包括举办“中国梦·赶考行”座谈会;将3月23日“赶考日”作为县以上领导班子集体“警醒日”,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举办“老区行”纪实采访和“重走赶考路”活动等。

 

关键词:河北,中国梦,赶考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