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开展“清洁城乡保护健康”卫生整治周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居民在清理小广告。高琳琳 摄
打扫枯木垃圾。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8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石家庄市爱卫会自3月17日起至3月23日,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以“清洁城乡、保护健康”为主题的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活动、加大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和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

  据了解,活动当天桥西区12个街道办事处统一行动,组织和发动广大居民、小红帽志愿者、沿街门店和辖区单位等万余人对老旧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进行集中整治。同时,石家庄各县(市、区)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林主任介绍道:“通过开展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对环境卫生开展集中重点治理,逐步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从而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卫生意识、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逐渐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市民王大妈在新石小区住了30余年。“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存在很多卫生死角,而且退休老人又多,脏乱差的环境对老人身体健康很不利,这次环境整治活动真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件实事。”王大妈告诉记者。

关键词:石家庄,卫生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