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即日起开展幼儿园违规药物服用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0 17:02:31
分享:

  长城网3月20日讯(吕晓红)继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通报了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后,20日,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全省妇幼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市立即行动,迅速开展排查,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性服药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近日通报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要求严格规范幼儿园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因常见疾病防治需要而组织幼儿及中小学生集体服药时,强化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事先经医疗卫生专家论证,必须经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商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制订详细的防治方案,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知情同意、自愿参加的原则,必须有卫生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必须向证照俱全的正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购买药品。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及中小学生群体服药。同时,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的拉网式排查。

关键词:河北,幼儿园,违规,药物,服用,排查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