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举办“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会宣讲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 省直工委举办“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会宣讲活动。长城网 孙阳 摄

11名优秀选手以演讲的形式展示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梦想与奋斗、艰辛与成就。长城网 孙阳 摄

省直机关“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会汇报展演现场。长城网 孙阳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孙阳)为进一步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推动河北省直机关“中国梦·赶考行——省直当先锋”活动向更深更广拓展和深化,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国梦·河北梦”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3月20日下午,河北省直工委组织举办的省直机关“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会汇报展演在河北会堂举行,来自省直各单位的11名获奖优秀选手倾情讲述了自己或者身边人的追梦、圆梦故事。

  来自省发改委代表张萍以《驻村日记里的担当》为题,讲述了她在驻村帮扶时期,自己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在工作中担当的责任和为民服务的朴素情怀;来自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马洁语言十分质朴,但她讲述的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京衡支队饶阳大队内业中队中队长王晓魏为救助受伤司机舍身挡飞车而殉职的事迹催人泪下;省人民医院的朱艳姐以《用医者慧术仁心铸就百姓健康梦》为题,讲述了多名医生、护士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用心守护百姓健康梦的故事……11名获奖优秀选手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以演讲的形式展示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梦想与奋斗、艰辛与成就,反映出省直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

  听完报告后,来自河北省电力公司的李刚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些故事,感染着我们在做的每一位。我真的很佩服他们,我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出席今天故事会的有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领导及部分省直部门厅级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共380余人。此次演讲比赛是省直工委组织开展的“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系列宣讲活动之一,同时,省直工委还组织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征文大赛、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等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省直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不断增强“赶考”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