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大爱汇聚托起生的希望 众人情暖肿瘤患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2 08: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21日电(刘振山 张欢)“儿子的病真的快要好了,最近牵着他的小手,自己就能走几步路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近日,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崔新屯村的赵江涛夫妇带着他们一岁半的宝宝赵铜葳,兴奋地告诉记者。在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宝宝的病情好转,以后的生活又有了希望,以前只能出现在梦中的美好如今将会变成现实。

  曾经走投无路

  赵江涛和妻子杨俊艳本以为宝宝降生后全家会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可天不遂人愿,不满周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有肝母细胞瘤。虽然治愈率高达百分之七八十,可高额的治疗费用却让这对小夫妻望而却步。

  “好几次做梦,梦到儿子的病好了,也会走路了,我高兴地从梦中醒来,发现儿子依然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我……”赵江涛显得一筹莫展,蹲在地上痛哭流涕。众多爱心人士在了解到赵江涛一家的遭遇后,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关注着小桐葳的病情。

  大爱汇聚成流

  大城县一位姓刘的农民,生活不是很富裕,和妻子商量后,给小桐葳捐出1500元钱;在小桐葳住院期间,同一病房的孩子家长临走前,将1000元钱塞给了赵江涛;还有从未谋面的病友,偶然得知此事后,毅然掏出3000块钱递到赵江涛的手里。

  坐公交的时候有人给过他钱,爱心出租车师傅让他免费坐过车,还有好心人给他送来衣服……越来越多的爱心汇集,很多人都没留下姓名。

  2013年11月18日,小桐葳带着众人的祝福,在北京儿童研究所经历3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切除了肝上的肿瘤。赵江涛由衷地感慨道,“没有大家的帮助,孩子就没有今天。虽然孩子现在还很虚弱,但心里总算踏实了。”

  手术结束后,小桐葳继续留在医院进行治疗,而赵江涛则辗转奔波于廊坊与北京之间,为孩子筹集治疗的费用。

  “后来在医院里,保定的张晓明女士得知我们的事情后,除给了我们捐款外,还发动她的朋友圈,呼吁大家为我们献爱心,前后大概捐了一万余元的善款。”赵江涛介绍,最近,还有好多爱心人士和病友纷纷向他们伸出援手,就连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们也对他们格外照顾,给孩子买来各种零食。

  托起生命的希望

  当记者再次看到小桐葳的时候,孩子比之前长大了,也长高了,手里攥着一个棒棒糖,样子更加乖巧可爱。只是圆圆的小脑袋上几乎没有头发,只有星星点点的白色斑点,妈妈杨俊艳说可能是反复化疗所致的副作用。

  说起化疗,杨俊艳的眼里开始泛出泪花。“这孩子特别懂事,化疗期间出现各种不适,他竟一声不哭,比大人还要坚强。”

  “医生说孩子现在的状态基本稳定,肿瘤切除后也没有再长,现在我们就可以在家里休养,只要定期去医院做化疗,巩固一下就能完全康复了。”如今,小桐葳的病情逐渐好转,最近扶着爸爸妈妈的手开始学着自己走路,赵江涛夫妇的心里又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只是在费用方面,他们依然欠着医院2万余元的治疗费,而接下来的化疗费用也还没有着落。“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就像掉进大海里的人,已经爬到了岸边,再拼一下就能上岸了,这个时候停下来,就可能再次被海浪卷进大海。”

  在这样至关重要的时刻,爱的力量将是这个小生命坚强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小桐葳的健康依然需要大家的援手共同托起,如果您还愿意奉献一份爱心,请致电长城网廊坊记者站0316-2339594,或与赵桐葳的爸爸赵江涛直接联系,电话:15373259833。

关键词:廊坊,爱心,孩子,肿瘤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