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军分区开展“助力邢襄学子圆梦”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8日电(孙阳 刘松峰 王健)心系寒门学子,军民鱼水情深。3月以来,位于冀南大地的河北邢台春回大地、冰雪消融,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邢台军分区开展的“助力邢襄学子圆梦”活动27日拉开帷幕,驻邢官兵与300余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他们走进这些贫困学生的家中,送去米面油、书包文具和新学期部分学杂费.。自此,这些寒门学子多了一个特殊的亲人。

  今年以来,该军分区积极响应河北省关于开展“服务人民·助力小康”活动的号召,把助学圆梦作为新年度党委工作的一件大事,他们提前着手,认真筹划,向驻邢部队提出要求、发出倡议。起初,市教育局按照部队团职以上干部帮扶一名贫困学生的需求,从部分学校中筛选出100个贫困学生。不承想,在官兵们炙热的爱心面前,这个数字远远不够。

  “我们单位营以下干部也报名了,再给我们协调25个贫困学生吧!” “能不能帮我们再协调两所高中的贫困生进行资助?” “现在还能协调孤儿或单亲家庭的贫困学生吗?”活动开展后,该军分区政治部宣保科办公室电话响个不停。从100人,到200人,再到300人……一些未在要求之列的营职以下干部加入了,一些本来已经资助学生的干部再次加入。该军分区立刻将官兵们的资助愿望转达给市教育局,局领导了解后非常感动,他们成立临时工作组,按照官兵们的资助意愿扩大贫困学生筛选范围。

  孤儿、单亲、父母残疾……像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对于这些学生的帮扶,除了解决其就学和生活困难,更为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坚定执著、积极乐观的意志品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基于这个考虑,该军分区要求帮扶干部每月至少与学生见一次面,每季度向所在党支部汇报一次助学进展情况。因部队干部工作调整较为频繁,该军分区建立了扶贫档案,开展接力帮扶,确保对每名贫困学生经济、精神的支持不断线。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一曲《感恩的心》背景音乐下,全市集中开展了“助力邢襄学子圆梦”启动仪式,贫困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有一句话,我永远不能忘,您告诉我,‘我就是你的亲人,有什么困难,尽管对我讲’;叔叔,我要对您说,您就是我的榜样,因为有您,我会更加坚强!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将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人民军队爱人民。驻邢官兵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学生照亮了人生,点燃了希望,也为社会积蓄了更多正能量,他们的爱心就像初春融化的冰雪,汇聚成涓涓溪流,流淌在邢襄大地上,流淌进老百姓的心田里。

 

 

  

 

关键词:帮扶,学子,邢台,军分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