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文联将设"石家庄文学馆" 向全市作家征集作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2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暨2014年度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海楠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 昨日,石家庄市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暨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存、推介、传播和研究石家庄文学,石家庄市文联、作家协会依托设在石家庄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石家庄文学研究中心将建立石家庄文学馆,对石家庄作家、作品资料进行搜集、整理,以供收藏、展览、学生阅读和学者评介、研究之用,向全市各县、区文联、作家协会和全体作家征集文学作品,作家所捐献的作品一经收藏,可颁发“收藏证书”,并予以表彰。

  市文联主席周喜俊做了2013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说,文艺事业只有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才能有旺盛的生命力。作家艺术家只有与人民心连心,才能永葆艺术青春。2014年,石家庄市文联将秉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扬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工作自信,以基层文联建设为载体,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人才培养为主攻方向,培育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以精品创作为最高目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建设文化强市、幸福石家庄做出更大贡献。

  对本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人才和精品是文艺事业的重要支撑。各级文联要竖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服务人民。明确了工作方面的具体任务,并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胸怀天下、宏扬正气、照亮心灵”的三点要求,力求文艺工作者要写好石家庄故事、塑造好石家庄形象、百花齐放,为广大市民投身幸福石家庄建设鼓劲加油。

  

关键词:石家庄文学馆,征集,作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