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一红十字医院存24项乱收费被物价部门查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9 0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28日电(孙泽恒 赵文强)廊坊市万庄镇的李女士今日向长城网记者反映称,其父亲在“廊坊红十字骨科医院”住院的6天时间里,遭遇了院方20多项多收费、乱收费,经举报后,廊坊市物价部门查实该医院共存在24项价格违法行为,并责令医院进行全面整改。

价格举报处理结果。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价格举报处理结果。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据李女士介绍,去年12月29日,其父亲因病重被120送往“廊坊红十字骨科医院”进行救治。住院期间由于该院的服务并未让李女士感到满意,随后李女士为父亲办理出院手续并转至其他医院继续治疗。“年过七旬的父亲半身不遂大小便不能自理,在陪护老人住院的时候,我多次向医护人员要求及时提供更换床单,可就是没人回应,有次等了一天都没人来,迫不得已才决定转院治疗。”李女士说,之后,大夫对服务不及时的问题表示了歉意,但称要等到1月6日(周一)才能办理出院手续。

  1月6日,李女士办理出院手续,当拿到收据后却大吃一惊,住院仅6天的费用就高达9833.34元,平均每天要1600元以上。更令李女士气愤的是,在对比完日结算单与总结算单后,发现了医院收费的很多问题,“吸氧是按小时计算的,但医院将每天24小时变成34小时进行收费,还有很多费用不是无故增加收费次数,就是免费项目变收费项目,有些药品更是双倍收费。”

  李女士于1月7日将问题以书面的方式举报到廊坊市物价局,物价局依法对廊坊市红十字骨科医院进行了调查。物价部门3月17日做出的调查结果表明,该骨科医院共有24项多收费、乱收费、重复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物价部门责令医院纠正价格违法行为,退还多收李女士价款790.22元。此外,对医院的药品价格和医疗收费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连同举报案件中查实的问题,依据《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法律一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看着这份廊坊市物价局给出的调查处理结果,李女士感叹说:“医院本该是治病救人的场所,没有想到他们竟能这样做。希望所有医院能够以病人为中心,秉承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也希望所有医生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关键词:廊坊,医院,乱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