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审批瘦身服务提效 河北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7: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季然)今年4月是全国第23个税收宣传月。记者1日从河北省国税局获悉,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通过简政放权、瘦身审批、提质提效,解决纳税人反映突出的审批繁琐、领票难、认定难等问题,该局以“递进式、组合拳”的方式连续推出一系列含金量高、干货多的便民惠民举措。

  据介绍,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主要有六个方面。公开涉税行政审批清单,要求各级不得在公开的清单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对国务院和国税总局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要落实到位,不得搞变相审批;推出提高办税服务效率的“六提速”,即提速政策服务、提速登记办理、提速发票领用、提速多元办税、提速涉税审批、提速投诉处理;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减轻办税负担,减轻资料报送负担、表单填写负担等,规范进户执法,取消“申请使用经营地发票调查巡查”和“非居民享受协定待遇事项的核实”等20个进户执法项目,原则上一年内不对同一纳税人重复检查;公开纳税人信用状况清单,促进诚信纳税;公开执法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税收志愿者向商户宣传税法。(照片由省国税局提供)

国税干部走向街头宣传税法。(照片由省国税局提供)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可让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原来大部分需经办税厅、税务分局、政策法规科、主管局长等4个部门6个节点审批的事项全部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大部分审批事项改为即办。

  4月1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正在为企业办理业务的会计陈红艳对记者说:“以前办理这种业务,至少20个工作日,现在最多5天,快的时候只需3个工作日。”

  河北某药业的张女士带着网上预约验证码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叫号系统优先安排叫号,她很快办理了业务。张女士从网上预约中尝到了甜头,她说:“通过网上预约办税,方便多了。来了不用排队,直接取号办理就可以,省时省力。”

  据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满平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省国税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开展的重大便民惠民行动。在全国第23个税收宣传月中,这项行动将有利于全面落实国家的各项税收政策和规定,优化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规范税务执法,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

 

关键词:河北,税收,宣传,便民,春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