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寻根祭祖陕西行”——红色革命教育延安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延安新闻纪念馆。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记者们在新闻纪念馆内参观。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长城网陕西4月7日电(记者 李敏)6日上午,记者随“寻根祭祖陕西行”一起参观采访了延安新闻纪念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延安新闻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个个生动的影像,记录着在革命战争年代,新闻人为了传播消息千方百计克服种种困难的艰辛和不易。一位网络媒体记者不禁感慨道:“前辈们太伟大了,作为一个新闻人我很骄傲,也更加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

 

革命时期报刊。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延安革命纪念馆。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因是清明假期,革命纪念馆内游客比平时多了很多。”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导游向记者们介绍说。参观完革命纪念馆,记者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延安的红色教育,会更加珍惜生活,努力工作。

  随后,采访团还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身临其境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

延安革命纪念馆内雕塑引得游客纷纷举起相机。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杨家岭革命旧址。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关键词:延安,新闻纪念馆,寻根祭祖陕西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文宾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