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钟山石窟:坐落于革命圣地的国家一级文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子长县钟山石窟。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长城网陕西4月7日电(记者 李敏)“延安子长县的钟 山石窟外表其貌不扬,走进去一看令人叹为观止,被誉为第二个敦煌。”6日下午,随着导游的介绍,“寻根祭祖陕西行”一行近百名记者来到延安市子长县一睹钟山石窟的真容。

  据悉,位于子长县的钟山石窟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名万佛寺、普济寺、大普济禅寺、石宫寺,始建于晋太和年间(公元366—370)据历史记载共18窟,现仅发掘5窟,均为国家一级文物。

洞内佛雕工艺精湛,栩栩如生。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印有“佛光普照”四字的大钟。长城网记者 李敏 摄

关键词:子长,中山石窟,寻根祭祖陕西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文宾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