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重走茶叶之路驼队13日石家庄出征 将在正定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2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马红娟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8日讯(马红娟 记者 冯素琴 )记者8日从“慷慨燕赵行征驼北方茶城献爱心”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3日,重走茶叶之路驼队将从石家庄出征,6月返回草原。出征当天将在正定举办“慷慨燕赵行征驼北方茶城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由正定县人民政府、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北方茶城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茶文化学会、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组委会和亚欧茶路驿站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湖南道然茶业有限公司和湖北长盛川青砖茶研究所共同协办。

  据了解,重走茶叶之路驼队的前身,曾于2005年组织过“云南马帮进京活动”,并策划普洱茶“希望工程义拍义卖”活动,为河北张家口崇礼县建立了一所“马帮茶道”希望小学。鉴于此,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将再次在河北石家庄正定中国北方茶城启动为阜平县建立“茶叶之路”希望小学的义拍义卖活动,进一步推动河北省茶文化的发展和“希望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及公益事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13日活动的议程有为“中俄万里茶道——石家庄正定标志牌”揭牌、签盖《通关文牒》、为驼队授旗、为驼队队员敬壮行酒、“开启希望工程义卖”和驼队出发鸣锣,驼队出征仪式等。

  另悉,驼队6月回到草原后,将组织20余辆汽车于2014年8月15日从北京出发,举办“2014跨越亚欧茶路活动”(北京——乌兰巴托——莫期科——巴黎),石家庄的朋友可以到正定“中国北方茶城”报名预定参加。

关键词:正定,茶叶之路, 驼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