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湾生态城首席大学城配套商业中心项目即将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湾生态城大学城配套商业中心项目效果图。图片由唐山湾生态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提供

  长城网唐山4月9日电(董思航记者张天虎)记者9日从唐山湾生态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获悉,唐山湾生态城首席大学城配套商业中心项目,已经由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完成了设计方案,正面向房地产企业、商业开发企业进行公开招商。

  大学城商业配套中心项目位于唐山湾生态城北部,坐拥河北联合大学新校区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两所大学之间的黄金商业地段,规划占地面积500亩,按照整体开发模式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预计投资4.8亿元,可满足两所大学周边近10万师生、居民日常生活、学习、娱乐的需求。

  按照规划,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学城师生生活配套服务中心、生态城居民休闲娱乐中心、唐山市产学研结合基地和高校毕业生人力资源中心,可容纳星级宾馆、快捷酒店、新华书店、特色餐饮、电影院、网吧、银行营业网点、通讯营业厅、商场超市、综合市场、KTV等商业、娱乐设施,并承担教育培训、科技研发、产业孵化等科研教育产业功能。

  唐山湾生态城位于曹妃甸区东部沿海,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唐山市总体规划,将作为唐山“双核”城市架构中的重要一核,成为唐山南部次中心城市。唐山湾生态城由世界顶级规划师按照生态城市理念进行规划,享受曹妃甸区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特别是与其他地区相比,土地价格优势更为明显。、

  为推动唐山湾生态城的开发建设,经省、市政府批准,河北联合大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大学整体搬迁到唐山湾生态城,目前两所大学正在紧张施工,其中占地1644亩、总建筑面积31.48万平方米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于今年9月首批入驻新校园。占地450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河北联合大学,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关键词:唐山,大学城,配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