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图讲堂27日漫话歌曲《偏偏就爱石家庄》创作心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2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20日讯(陈帆)4月27日,石家庄图书馆石图讲堂将邀请中国著名词作家、《燕赵词作家》副主编陈帆,著名作曲家、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高师院校音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孙振华,和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步峰漫话歌曲《偏偏就爱石家庄》创作心得,分享他们的感动。

  讲座题目:《用歌曲与燕赵大地深爱一场》

  讲座时间:4月27日(星期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

  主讲人:陈帆,中国著名词作家,《燕赵词作家》副主编。出版诗集、歌词集、散文集、作词歌曲集共计33部。出版、发表以及制成音像制品的诗词散文等作品约5000余首(篇),60余次获省市及全国征文大赛奖。作词歌曲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演唱。

  孙振华,著名作曲家,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高师院校音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发表、演出歌曲、小歌剧、二人转、拉场戏等数百首(部)。其中20首收入《中国之春》等11种歌曲集,另有一首收入国家十五计划211工程重点音乐学院声乐教材。40余次获全国、省市级奖。

  陈步峰: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研究员。中国服务文化开创者。

  内容简介:原乡情结一直是中国文化的母题,对故乡的恋情见诸多少文人雅士的笔端。但来自岭南的女词人陈帆,却把异乡当作故乡,对河北这片被造物主青睐、被中国文化浸润的土地,倾注了无限深情。客居石家庄10年,她写下了讴歌河北山川风物、名胜古迹人文精神的歌词132首(其中《偏偏就爱石家庄》的歌曲59首)。她的人生伴侣和创作搭档孙振华老师,用音乐为她的歌词插上飞翔的翅膀。他们边走边唱,且歌且吟,用一首首歌曲与燕赵大地深爱了一场。

  为何对咱们河北情有独钟?为何偏偏就爱石家庄?为什么说他们的歌曲独树一帜情真意切,荡气回肠感人肺腑?为什么说他们的歌曲是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快乐歌、幸福歌和给人启迪、激人向上、提气给力的正气歌、自信歌?为什么说他们的歌曲是咱们庄里自己的歌,是第一庄的正名歌,为什么说他们的歌曲是脍炙人口的河北旅游歌和生动鲜活通俗形象的河北说明书导游图解说词?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步峰携陈帆、孙振华与您漫话创作心得,分享他们的感动。

  讲座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   咨询电话:86088811

  网址:www.sjzlib.cn   邮箱:sjzlib@sina.com

关键词:石图讲堂,偏偏就爱石家庄,创作心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