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津冀三地警方建立全国首个警航区域合作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2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三地警方正在进行直升机救助伤员演练。(照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宿馨元)23日,京津冀警航区域合作会在北京召开,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签订了警务航空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建立全国首个警航区域合作平台,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结合京津冀三地警航发展现状,该协议主要建立了京津冀地区警航合作日常指挥机制和重大安保期间联勤指挥机制、北京警航协助津冀公安机关在津冀地区执行警务飞行任务和开展社会救援工作机制、北京警航与津冀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定期演练机制、津冀地区警航临时起降点勘查和变化情况通报机制、北京警航带动津冀地区警航建设发展机制等五大合作机制。

  协议明确,将最大限度整合三地警务航空资源,不断提升警航整体作战能力,着力打造空中地面立体化防控体系,有效服务于京津冀地区警务活动和政府部门服务管理工作,为维护首都经济圈社会安全稳定、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表示,京津冀警航合作,是在环首都区域警务合作基础上建立的全国首个警航领域合作平台,必将为维护首都安全和区域稳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他强调,北京市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回应和配合天津、河北公安机关的合作要求,认真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和责任,携手打造全国警航合作的第一个成功样板,为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改革和警务合作提供先行示范。

  协议签订后,北京市公安局出动2架警用直升机会同天津市公安局、河北省公安厅分别在天津、河北两地进行了应急处突、伤员救助、物资投放和警务支援等科目的演练。

关键词:京津冀,协议,警务航空区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