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重点抓7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5 17:30:40
分享: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谭静)4月25日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对有关部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整体规划和具体措施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近期全省将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简称“七个一”:

  树好一个榜:善行义举榜。全省基层单位要全面建榜,要求孝老敬亲、见义勇为、诚信友爱、爱岗敬业等先进事迹上榜。善行义举榜要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机结合,与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相结合,与农村面貌改造活动相结合,做到核心价值观内容要上墙、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格言要上墙、乡规民约要上墙、善行义举要上墙,将核心价值观真正宣传落实到基层。

  建好一个园:好人公园。以原有公园为基础,到今年年底,全省各设区市以及定州、辛集都要在市区建成一座“好人公园”,在显要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集中组织干部、群众、学生游园参观。

  立好一个馆:时代楷模馆。河北将在省博物馆开设时代楷模馆,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设施。

  用好一个厅: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开办燕赵楷模发布厅,集中宣传省级先进典型。

  播好一个屏:各类电子显示屏。在各地市公交、铁路枢纽站点、商业地段等电子显示屏上不断增设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时段。

  设好一个栏:核心价值观专栏。各媒体设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栏目,做好理论阐释、新闻报道、先进典型的宣传,力求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多层面地组织好核心价值观的普及和宣传工作。

  讲好一个故事:“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4月底前组织报送省级预赛选手名单和资料,5月上旬组织集中录制播出。

  杨永山要求,各市委宣传部和省直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抓紧制定方案,要求方案具体明确,责任到人。要注意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广泛运用新兴媒体,融入现代理念和时尚元素,善于运用融入式、蕴含式的方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地、艺术地植入人民生产生活中,讲好故事,创新话语表达,找准切入点,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向群众、走进基层,赢得共鸣。

  会上,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识体会和经验做法。

关键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杨永山,河北省委宣传部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