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芝麻产业协会25日在石家庄市成立[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02: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河北省芝麻产业协会在石家庄成立。长城网记者 马冬冬 摄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马冬冬)25日,经有关部门批准,河北省芝麻产业协会在石家庄成立。河北鑫利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华当选为会长,邹晓利当选为秘书长。

  据悉,河北省芝麻产业协会是由河北省内从事芝麻生产、加工、科研、销售、贮藏、运输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专家学者及相关经济组织等自愿组成,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河北省是芝麻种植、加工及消费大省。据统计,2012年度河北省芝麻种植面积为15.93万亩,位列全国第七。脱皮芝麻加工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目前全省脱皮芝麻加工企业20余家,每年平均加工脱皮芝麻6万余吨,占全国全加工量的1/3。在消费方面仅榨油一项就年消耗芝麻2万多吨。另外,芝麻作为一种油料作物,也是河北省对外贸易十分活跃的品种之一,已与非洲的埃塞俄比亚、苏丹,亚洲的印度、日本,南美洲的玻利维亚、巴拉圭等国家建立了很好的贸易合作关系,年进口芝麻交易量达10万余吨,交易额达15亿元,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目前,河北省在芝麻产业发展上尚存在一些问题,如缺乏完善的行业质量标准与规范,种植分散、未形成大型企业集团或规模化生产基地以及产业新成果转化率低等。河北省芝麻产业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规范芝麻产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带动产业升级改造,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关键词:芝麻产业协会,农业,生产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马冬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