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公安消防总队发布“五一”假期消防安全提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2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宿馨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11条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公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

  1、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

  2、到公共场所活动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从最近的出口迅速逃生。

  3、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4、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正常使用。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5、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举报投诉。

  6、电动车要购买合格产品,定期维修保养;尽量在室外充电,避免长时间充电;充电时,周围也不要有可燃物。

  7、不要乱拉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气设备和线路。

  8、外出旅游请注意消防安全。出门前,请查找家中消防隐患,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关闭电器、燃气开关;紧闭窗户,谨防室外飞火引发火灾。

  9、乘坐汽车、火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10、入住宾馆酒店时,请留意安全出口的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发生火灾,要快速逃生。

  11、在景区游玩时,请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要随便吸烟、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山上野炊生火,防止引发火灾。

关键词:消防,五一,安全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袁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