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河北崛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2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上午,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省会各界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9日长城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这是实现中国梦的唯一路径,也是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必由之路。

  当前,河北正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关键时期,围绕实现河北绿色崛起,需要我们戮力同心地奋斗,需要广大职工群众争学劳模精神,争做建设河北的主力军。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劳动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回眸改革之路,是劳动者用平凡的业绩构筑起一个民族的理想高度,也是劳动者让我们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河北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劳动者的锐意进取,作为其中的一员,河北儿女更应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做一名信念坚定、立场鲜明,有理想、有激情的新时代劳动者,永远站在推动河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最前沿。

  此次河北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行动,必将激发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善行河北”的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让“知荣辱、讲道德、重操守”的思想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劳节俭、互助友爱”的价值观在河北大地蔚然成风。当然,劳模毕竟是少数,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扬劳模精神,坚持劳动,不懈劳动,用劳动为河北崛起、祖国昌盛而不停奋斗。我们都是社会的一份子,建设真善美的社会需要每个人去努力。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和谐河北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自古燕赵多忠义,劳动创造了燕赵大地繁荣的今天。现在,在将要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燕赵儿女共同辛勤劳动就一定能创造出河北光明的未来。(马璇)

关键词:河北,劳动模范,先进集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