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阜城志愿者到养老院慰问演出,陪老人快乐度五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3日电(曲东武记者张梅胜)今年五一假日怎么过,阜城的志愿者们选择了走进养老院慰问演出,和老人们拉家常,陪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五一假日。

  这次养老院慰问演出活动由阜城春晖义工组织倡议,阜城广场舞健身团队、名嘉艺术学校、戏曲爱好者参与,一行五十多人来到阜城县中心养老院慰问演出。健身团队的成员身着健身服,春晖义工身穿绿色马甲,名嘉艺术学校的的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表演服装,鲜艳流动的色彩及志愿者们的欢歌笑语,让养老院多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养老院的老人们听说志愿者们来陪他们过五一,特别高兴,搬着马扎坐在院内走廊下观看志愿者们的演出。看着孩子们表演的优美的印度舞、葫芦丝吹奏、二胡独奏,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伴随着音乐,身穿白色裤子蓝色上衣的健身舞团队表演了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整齐的队伍,优美的动作,让老人们不由自主地连声说:“好!好!好!”戏曲爱好者为老人们演唱的京剧《红灯记》、《谢瑶环》等戏曲选段,一些爱好戏曲的老人们也随着哼唱起来,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到老人中间与他们握手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为老人们打扫屋子整理床铺,让温暖和快乐驱走老人内心的孤独和寂寞。

  据了解,此次到养老院慰问的志愿者们,有的原本计划外出旅游,有的想借五一商家促销搞活动的机会去购物,而听到要去养老院慰问演出,便放弃了原来的计划和打算。一名前来慰问的志愿者说:“能把快乐和温暖送给孤寡老人,自己也能得到一种快乐和满足。”

  养老院的石院长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养老院的菜园,绿油油的菜畦,大棚里各种成熟的蔬菜,绿色环保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面积不大的小菜园,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人们纷纷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说:“今年的五一,比出去旅游还有意义。”

志愿者五一到养老院慰问演出 曲东武 摄

  艺术学校孩子们精彩的表演 曲东武摄

  志愿者与老人们拉家常 曲东武摄

  志愿者参观养老院的菜园 曲东武摄

 

  

 

关键词:阜城,志愿者,养老院,慰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