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定州市将恢复苏东坡时期历史景观八角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6 07: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已经挖掘出来的八角井遗址。 梦楠 摄  

  长城网定州5月5日电(记者 梦楠)记者5月5日了解到,定州市将在八角井遗址基础上建设文化公园,重现八角井昔日风采。

  八角井位于定州城内北门街西侧,开凿于明代,井壁呈八角形,由特制琉璃弯砖垒砌。八角井上曾有八角亭,系定州历史上著名的文物景观。苏东坡在定州任知府时,曾用八角井水酿造了中山松醪酒,并以酒会友、以酒作诗,在历史上传为佳话。上世纪60年代,该井被填平,地面文物消失。这次恢复工程将在原址基础上重新挖掘八角井,复建景观亭,增设戏台和休闲广场。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历史文化名城定州的又一胜迹。

关键词:定州,八角井,文物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