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博野县举办县域文化研讨会 为文化发展出谋划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人员认真查阅资料并积极发言。潘迅摄

  长城网保定5月5日电(潘迅 记者 刘世柠)5月4日,博野县召开县域文化研讨会。邀请与习近平总书记共事过的正定县老县长、博野籍老干部程宝怀和知名作家程新民、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刘素娥、市文物局局长王胜利等参加座谈会。博野县委书记陈春霞和文化界代表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在研讨会上开怀畅谈,围绕如何开发利用博野人文历史资源、深入挖掘颜元文化的深刻内涵、地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等论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提出许多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建议和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文化的具体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博野县在县域文化上具有资源丰富、传统深厚等优势,发展潜力非常大,应该进一步深入挖掘宣传,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打造属于博野的特色文化符号,增强博野文化软实力。

  博野县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东汉元年建县,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近几年来,该县把“千年古县、生态博野”作为一张彰显比较优势的“博野名片”来打造。挖掘整理兴国寺石塔、颜元祠堂、王子墓、四存中学为代表的文物遗存,大力宣传弘扬颜元文化、红色文化、孝义文化,增强地域文化吸引力,打造文化品牌。其中,大北河千亩梨园、沙沃村百年古梨树群、北邑现代农业示范园、岗子上村万亩林场等,已初步具备旅游观光的条件,成为博野县域文化发展的新亮点。

 

关键词:博野,研讨,县域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