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致富不忘母校 曲阳一村民向母校捐赠20台电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阳县北台乡韩家峪小学学生搬运电脑。郭英焜摄

  长城网保定5月5日电(郭英焜记者刘世柠)从曲阳宣传部获悉,曲阳县北台乡韩家峪村村民张岳飞,向母校韩家峪小学捐赠价值6万多元的20台电脑。从此,该校400多名学生拥有了自己的电脑。

  今年37岁的张岳飞曾在韩家峪小学上学,现在事业有成。今年“五一”前夕,当张岳飞听说到母校受经济条件制约无力购买电脑后,便决定为母校捐献20台电脑,让学生们可以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坐在电脑前上电脑课、上网浏览知识。

  “我是从这所学校出来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母校。”张岳飞说,“我愿意为家乡的孩子学习与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通过这个形式,让孩子和家长能重视学习,使孩子将来有出息。”

  张岳飞热心慈善事业,他已经先后为阜平县城厢中学、王林口中学、平阳中学等中学捐赠了100台电脑;从2009年至今,他每月资助北台中学10名贫困学生200元;2012年春节,他又开始为村内6户贫困家庭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据统计,张岳飞在慈善事业方面的捐款已达50余万元。

关键词:曲阳,村民,捐赠,电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