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塞罕坝林业英雄故事拍成微电影 有望5月上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6 07: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罕坝微电影选取三道河口林场作为主要外景的拍摄地。林树国 摄

拍摄现场。林树国 摄

  长城网5月5日讯(姚伟强 王雪松 记者谭静)连日来,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开展绿色接力,将百万亩高寒荒漠变林海的先进事迹被广泛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经河北省委宣传部策划,老一辈塞罕坝林业英雄艰苦创业的故事被拍成微电影。据悉,该影片有望5月上映。

  该微电影以塞罕坝林业英雄群体感人真实故事为原型,采用平行蒙太奇的拍摄手法,以老书记王尚海的生平回忆为明线,以医院遗愿、住地窨子、造林失败、大学生上山、望火楼过生日等一系列分镜头为暗线,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塞罕坝务林人为变荒原成林海,先治坡、后治窝,先生产、后生活,舍小家、顾大家,战冰雪、斗风沙,以顽强的意志和献身精神,投入到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战斗中,才使曾经“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高原荒丘,变成如今“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

  据介绍,塞罕坝微电影旨在充分展现塞罕坝、宣传塞罕坝,让更多的人了解塞罕坝、走进塞罕坝,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注入强劲动力。该微电影情节真实感人,可以让观众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塞罕坝务林人用他们的青春、汗水、热血乃至生命锤炼出的“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内涵。

关键词:塞罕坝机械林场,植树造林,微电影

责任编辑:赵永刚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