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衡水: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专用于农药喷洒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7 08:4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6日电(张丁 记者 赵晓慧)“以前打药都是背着大药桶,费时费力不说,人身安全也受到影响。现在好了,有了植保专用直升机,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说到首次试飞作业成功的“汉和CD-15”型遥控植保小型无人直升机,衡水市植保站站长梅勤学显得特别开心,“有了这个‘新武器’,工作效率提高了,农民朋友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高杆作物防治病虫害、小麦“一喷三防”机械化植保作业,衡水市安平县唐贝丰收种植合作社购入植保直升机。该机一次航行30分钟,高度2-3米,喷幅3-6米,农药载重量15升,一个架次15分钟喷洒面积15亩,可实现“1分钟1升农药1亩田”。喷洒效率为人工的10倍,直接成本约0.5元/亩。

  梅勤学告诉记者,现在农业生产基本已经实现机械化,但农药喷洒依然主要依靠人工完成。“这项工作是所有农业劳动中最辛苦、最危险,劳动强度最大的活儿。”梅勤学说,“购进植保专用直升机,除了提高工作效率外,更重要的就是减轻群众劳作强度,降低安全隐患。”

关键词:衡水,植保直升机,农药喷洒

责任编辑:赵晓慧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