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海关扩大“属地申报属地放行”企业范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6 07: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5日讯(谢宁宁 李飞 记者颜力鸥)记者5日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今年5月起,石家庄海关扩大适用“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企业范围,即经营单位的海关管理类别为A类且申报单位的海关管理类别为B类以上(含B类)企业的进出口货物,都适用该通关模式。

  据了解,“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是指进出口企业可以向属地海关申报,并在属地海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然后直接去口岸提货的通关模式。该模式自2013年11月1日推行以来,在简化作业手续、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适用该通关模式的企业,其进出口货物平均通关时间明显低于其他企业,内陆企业在节省人力、时间和成本方面优势则更为突出。因此,这一便利通关模式一经推行,便很快受到地方政府特别是进出口企业的普遍欢迎。

  石家庄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王蔚冰介绍,“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原来只适用AA类企业,河北省内仅有50家企业能够享受这一优惠政策。深化区域通关改革后,这一政策的适用范围扩大,现可惠及全省528家A类以上企业,河北省内陆企业不必再往返于属地海关和口岸海关之间办理通关手续,进一步节省了经营成本。

关键词:海关,通关,企业

责任编辑:赵永刚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