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让青春在基层淬炼中闪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2: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5月4日人民网)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总书记的这句话犹在耳畔!我是青年一代中的一份子,也是青年党员中的一位新兵,读完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支教毕业生的回信,我热血澎湃,更加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

  我们青年的一代要有担当、有理想、有服务社会的心气。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来武装我们的头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奋斗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每一个人的中国梦,服务我们的社会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我们青年的一代要有韧劲、有倔劲、有扎根基层的勇气。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我们要用“无悔的奋斗”将它填充得色彩斑斓!有韧劲就是要百折不挠,以“实干”的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有倔劲就是要坚定执着,以“务实”的信念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这需要勇气,更需要奉献,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正确价值观,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舞台。

  我们青年的一代要有创新、有奋斗、有敢为人先的锐气。青年人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冉冉升起,我们要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要有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以青春之名,建设青春之国家,完善青春之民族”,青年人的这场“赶考行”尚在路上,没有坦途,可能荆棘密布,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必然通往成功的彼岸!(吴树玲)

关键词: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