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兴隆县开展抗旱自救工作 确保人畜用水不受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7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刘成飞 张颖超)记者7日从兴隆县宣传部获悉,该县为应对人饮和抗旱的严峻形势,积极统筹谋划,确保农村人口饮水及果树、耕地灌溉不受影响。

  据了解,连日来,该县降水量仅为4.9毫米,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全县18个乡镇103个行政村、4.714万人、0.1473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旱地缺墒面积达3.97万亩。为解决这一现状,该县立足现有水源,优化配置水资源,优先利用地表水,合理开发地下水,搞好河道、机井、水池、水窖水源的联合调度,保证用水的安全供给。

  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的果园配套水利工程建设涉及资金3632.82万元,可解决4万亩果园、蔬菜、药材种植的灌溉问题。还配套实施了人饮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石佛、天明、大东峪3个村的施工,打井及配套1处,铺设管道5709米,建设高位蓄水池1座。

  此外,兴隆县积极筹集资金,组织出动1.5万人开展生产自救。将90处泵站、100眼机电井、102台套抗旱设施、250辆机动运水车投入到抗旱工程中,共浇地5万亩土地、果树58.7万株,极大地缓解了耕地和果树的缺水问题。

关键词:兴隆,抗旱,人畜用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