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掐指一算”就能发放百万补贴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网友“广西草民”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帖称,今年春节,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县委书记黄永跃拍板决定,给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100多万元补贴。谈到41000元和32000元两组数字的来由,举报人称“是黄书记根据《易经》掐算出来的。”黄书记笃信《易经》周围人全都知晓,他平时办事和出行都要先查阅黄历。“这两个数字是他自己算出来的,没和任何一个县委常委讨论!”(5月6日《北京青年报》)

  看到这个新闻,我想大多数人应该都感到非常气愤和可笑吧!永福县县委书记根据《易经》掐算将百万元补贴按41000元和32000元两组数字发放到领导干部手中,俨然是一副易经大师的姿态,要不然怎么敢致中央四风整顿和八项规定于不顾,顶风发放百万元补贴呢!

  我们不得不反思以下几个问题。首先,“一言堂”现象严重。从报道中我们看出,针对补贴一事,还是有异议的,但是无人敢站出来反对。“这两个数字是他自己算出来的,没和任何一个县委常委讨论!”从侧面可以看出,不受约束的权力多么可怕:“掐指一算”,国库百万元即进入私囊。

  其次,形式主义作风严重。永福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四套班子办公大院前,“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的横幅随风飘扬,大院主楼更是悬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红绸带,而在永福县财政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标语更是横陈门前。官话说的如此漂亮,但是都随风而去没有落到实处。

  再次,官员的迷信思想严重。一个党的领导干部,竟然笃信《易经》中的算命推理,并且平时办事和出行都要先查阅黄历。如果当地发生重大情况,需要黄书记亲自去处理,但是黄历说今日不易出行,那么黄书记是去还是不去呢?这样的干部,毫无半点科学精神,我们能指望他为百姓干实事吗?

  最后,有关部门的监管缺失严重。在某方面,应当要感谢这位内部举报人的“不团结”行为,才让公众知道还有如此行径,但更要反思,违规顶风发放过节费,一百多万元的公共资金流入个人账户,长达三个多月监管的缺位,我们的监管部门都去哪儿了?

  当然,事情一曝光,桂林市纪委已经介入并着手调查此事,在当天便派出调查组深入永福,针对网帖所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笔者相信,相关部门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计永胜)

关键词:县委书记,掐指一算,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