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弘扬传统酒文化 滦平县首届酒文化节拉开帷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平县首届酒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苏广志 摄
滦平县首届酒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苏广志 摄
精彩的文艺节目《醉拳》。 李丹丹 摄
精彩的文艺节目《醉拳》。 李丹丹 摄

  长城网承德5月10日电(记者 李丹丹)为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传承古法酿酒工艺,倡导文明健康消费理念,解读白酒收藏概念,丰富和促进滦平县酒文化,今天上午,滦平县首届酒文化节在承德康熙酒业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酒文化节活动的主题为:酒情、酒义、酒品、酒趣、酒韵、酒乐。活动从5月10日开始,6月22日结束,历时40多天。

  酒文化节共分四个篇章进行,即:颂酒篇、赏酒篇、种酒篇与畅酒篇。颂酒篇主要歌颂造福人类的美酒和对酒文化的传承,并开展有奖征文活动;赏酒篇将邀请专家讲解酿酒工艺和白酒风格、解读白酒鉴赏与收藏知识,展览中国传统酒器、酒具、老酒;种酒篇包括祭酒神、诵祭文、种白酒等内容;畅酒篇则为以“酒文化节”主题征文获奖的诗歌、散文、小说、书法、美术摄影、歌曲等作品颁奖,进一步推动滦平县对酒文化的研究水平。

  参加开幕式的人员参观了承德康熙酒业有限公司独具特色的酿酒车间、储酒洞、包装车间和花园式厂区。

关键词:滦平,首届,酒文化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