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为党旗增添光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省委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会议认为,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5月8日《河北日报》)

  党员志愿服务泛指共产党员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技能、自己的资源、自己的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赢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的行为。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近些年已经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过程中,广大党员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涵,努力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有力提高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广大党员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好评。

  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参与志愿者队伍,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开展志愿服务,使善行普及燕赵大地。要针对群众实际需求开展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使群众得到志愿者服务的实惠,在群众的心目中让党员的身份亮起来。

  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让党员称号响起来。让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为广大党员搭建了加强党性锻炼的平台,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思想境界和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各项工作中的带头、带动作用更加突出,让群众眼里的党员称号更响亮起来。

  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使党员形象树起来。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不但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还要主动组织、策划、协调志愿服务工作。要通过组织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建立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党员的形象树起来。

  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增强党员社会参与的主动性,加速党员从“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化的进程,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需要;是促使广大党员成为社会公共精神的倡导者,弘扬志愿服务不取报酬,倡导社会的公益精神、奉献精神、互助精神,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员的潜能,拓宽社会联系的渠道,在更高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的需要。

  广大党员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把党员的身份亮起来,让党员的称号响起来,使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将志愿服务精神化为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百姓送去真情,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好评。(吴树玲)

关键词: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