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津连发2起电动车致人受伤事件 工商部门提醒关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2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商部门提醒:当心电动车致人受伤事件再次发生。(资料图)

  长城网5月13日讯(孙海龙 记者 吕晓红)13日,笔者从天津市工商部门获悉,该市日前连发两起因电动车挡泥板松动致消费者摔伤的事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电动车使用时,要仔细检查螺丝是否紧固,是否有脱落情况发生。同时对经营者发出警示,提醒经营者对出售的电动车给予全面检查,避免伤害消费者人身安全的情况发生。 

  该所日前接到消费者王先生申诉,称其于今年4月初在榆关道某品牌专卖店花1900元购买的电动车,在骑行过程中因前轮挡泥板发生松动刮蹭地面,导致其摔伤腰腿部。在与店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时遭到对方回绝后,来到工商所进行申诉。

  该所工商人员接到王先生申诉后,当天就将双方约到工商所。经过深入了解,王先生前期医药费已花了1500元。但在后期治疗费用、物品损坏费、误工费等方面,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工商人员本着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挽回损失的原则认真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经营者赔偿王先生各项费用合计6400元,并免费为其修理故障电动车。转天一早,在工商干部的见证下店方负责人将6400元现金交到了消费者手中。

  无独有偶,5月9日,京津公路工商所又接到一起关于电动车维修故障,导致消费者摔伤的申诉案件。相同点是,原因也是电动车的挡泥板松动摔伤消费者。消费者柳女士在骑行过程中挡泥板发生松动,经售后部门维修后故障排除。谁想在骑行时挡泥板再次松动并卷入车轮,致使柳女士摔伤。虽经工商人员耐心细致调解,但由于双方就解决纠纷存在较大争议,目前消费者准备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天津,电动车,摔伤,提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