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卫生计生系统部署汛期安生工作 严防疫情暴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汛期是各种自然灾害事故高发、多发季节,河北积极部署汛期安生工作。(资料图)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吕晓红)为了确保卫生计生系统汛期不发生因未履行或履行职责不到位而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河北省卫生计生委14日发布《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汛期是各种自然灾害事故高发、多发季节,河北卫生计生委要求委直各单位制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并针对汛期特点,全面分析汛期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开展食品饮用水安全风险监测,防范食品饮用水安全风险。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以霍乱、鼠疫、手足口病、病毒性肝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主动监测和主动搜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防传染病疫情暴发。

  河北卫生计生委要求对病房楼、门诊楼、办公楼、单身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严格监督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消防技能培训,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认真检查危险化学品、放射源、高压氧舱、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配电室、水、电、气等物品、设备、设施及各类实验室的管理情况,做好对防雷、防火、防静电和防爆措施的检查,确保不发生爆炸、危险化学品泄漏(丢失)、触电等安全生产事故。

  此外,河北卫生计生委还将组织督导检查组,检查各单位对汛期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对瞒报、漏报、迟报和因不及时救援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河北,卫生计生,部署,汛期,安生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