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为群众办好事 邯郸市推出十四项立行立改措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5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5月15日,邯郸市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局、市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就“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14项立行立改措施,在市行政大厅举行新闻发布。

各单位发言人正在进行新闻发布。武萌 摄

  邯郸市市民服务中心为解决办证难问题,建立了“一照一章三证”联办制,为企业办证提供“一条龙”服务,设立了网上政务审批服务平台、免费代办服务窗口和961890群众服务平台,切实为群众谋便利,逐步完善服务中心的办公质量。

  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则将退休职工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由原来的三个月一次改为一年一次,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农村设置POS机,以及对办理职工退休手续实行信息提前认证,即退即办。

  邯郸市卫生局开始全市实行新农合报销联网,实现异地就医报销,并且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设立患者回访中心,为无明确身份、无力付费、无责任承认方等“三无”病人确立了市第二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和市传染病医院三家定点医院,并且为主城区各120急救中心急救车配备担架员,以切实解决老百姓在就医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邯郸市民政局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偏远地区婚姻登记不方便问题,预计增设4-6个流动婚姻登记点,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并开通辖区内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邯郸市交通局则就日益严峻的交通拥堵问题,探索试行了“借道左转法”。此法日前通过40天的试验,效果明显,通过压缩左转通行时间明显提高了通行效率与速度,让邯郸司机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畅通。

  据悉,此次发布会,邯郸市五个行政职能单位共发布便民利民新举措14项,有些措施已经投入实施,并且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市政服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关键词:群众,邯郸市,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