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两名志愿者同天捐髓挽救同一家医院白血病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16 18:23:08
分享:

 张洪杰16日成功捐髓成为河北省监狱系统捐献第一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李洪成成功捐献造血肝细胞悬液210毫升,成为今年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日新 摄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吕晓红) 16日,河北省两名志愿者李洪成、张洪杰分别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巧合的是,他们挽救的两名白血病患者来自苏州同一家医院。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告诉记者,这在河北省尚属首次。

  张洪杰:只要能救人还会义无反顾捐献

  16日上午,来自河北省石家庄监狱的干警张洪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36毫升。据悉,他是河北省监狱系统捐献第一人。

  躺在病床上的张洪杰依然清楚地记得,自己是2009年11月3日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的。 “当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不是社会上盛传的“捐献骨髓”那样,更深知这是救人的好事。”

  2012年12月份,张洪杰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太幸运了,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张洪杰说,虽然捐献造血干细胞与自己平时工作不一样,但都是在救人,这就值了。

  张洪杰的这一决定得到爱人和女儿的支持,他单位的很多领导和同事也在捐献当日赶到医院为他加油。张洪杰告诉记者,如果以后再有机会和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还会义无反顾捐献。另据记者了解,今晚(16日)22时左右这些“救命血”将会输入患者体内。

  他是河北省累计第194例,今年第17例成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洪成:拍摄过造血干细胞宣传片 特别理解患者痛苦

  1982年出生的李洪成现为河北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总监。谈及他与捐髓的渊源,还要从他的工作开始说起。李洪成告诉记者,他曾为宣传造血干细胞工作制作过一部专题片,为此,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能理解白血病患者的痛苦。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他萌发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的想法。

  2009年4月1日,在一次献血活动中,李洪成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24日,他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接下来,他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

  为了保证捐献质量,李洪成开始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多清淡,少荤菜。16日,李洪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10毫升,成为河北省累计第195例,今年第18例成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键词:捐髓,河北,白血病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