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感恩教育会 家长感慨孩子1小时长大许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2: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8日电(记者董传辉通讯员刘文平毫美囡)“妈妈,我错了,对不起……”随着一声声动情的呼喊,千余名小学生和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2014年5月15日,在河北任丘市第四实验小学,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省教育厅客座教授王玉华,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撼人心扉的感恩教育报告会,千名家长感慨,孩子一小时长大了

  活动分四个环节,感恩妈妈、感恩爸爸、感恩老师、感恩祖国。王玉华例举了亲身感知的感恩事例,当讲到一名曾经高等院校的高材生,仅为了妈妈教育儿子说了一句方言土语,竟和妈妈发生冲突,咬破妈妈的胳膊,把妈妈赶出了家门,家长和学生都愤怒了。在讲到一个辍学的孩子由于不理解妈妈而离家出走,妈妈为了寻找儿子被车撞死,儿子扑在妈妈坟上几次哭晕过去时,学生们几乎都哭了。

  王玉华动情地向学生喊道:“谁总让让妈妈生气,谁总让妈妈揪心牵挂,谁敢站到前台大声喊出‘妈妈我错了,对不起……’”。话音未落,一名五年级学生跑上台来,对着话筒大喊:“妈妈,我错了,对不起……”。妈妈跑上前去,把儿子紧紧搂在怀里。一名六年级学生讲述了爸爸为了供自己上学,在建筑工地从事超强度体力劳动,累的几次吐血,却不敢让孩子知道,当听到歌手演唱《父亲》时,再也控制不自己的情感,哭着喊道:“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孝敬你,爸爸,我爱你……”。很多学生纷纷跑了上来,大声呼喊道:“爸爸,我永远爱你……。”

  一个学生家长流着泪说:“儿子14岁了,今天第一次看到他流出了感动的泪水,感觉孩子突然长大了。”

  一位离休老干部说:“我很溺爱孙子,可以说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孩子的性格越来越脆弱,脾气越来越坏,动不动就哭闹,甚至说一些恶言恶语。今天我明白了,孩子必须先学会感恩,然后才是学习,不懂得感恩的孩子将来有可能就成为逆子,甚至犯罪啊!”

  校长叶金石感慨地说:“有的老师只顾抓学习,忽视了德育培养,大错特错啊!学生缺乏感恩心态,究其原因就是感恩教育开展的少,个别家长不理解感恩内涵,过分溺爱孩子,误导了孩子的思想。一个不懂感恩的学生将来走向社会,何谈感恩祖国、感恩爹娘、感恩社会呢?”。

  任丘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素娥介绍说,教育局已把感恩教育列入了今年的教学计划,有的学校还专门开设了感恩教育培训课堂,让更多的人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知恩图报。

关键词:感恩,教育,学生, 家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