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民警助甘肃智障男子回家 家人不远千里送锦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白永志 2014-05-30 11: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穆振武在派出所吃饭场景。李世文 摄

穆振武(左三)为民警送锦旗。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9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白永志)5月27日,甘肃省陇南市徽县虞关乡穆坪村人穆振文不远千里来到河间市诗经村乡派出所,给民警们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的“敬业正直忠于职守不辞辛苦为民解难”16个大字,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事情还得从5月20日说起。当日,诗经村乡派出所的指导员李猛带领着辅警王海龙、于洋巡逻,当行至106国道沧保高速河间北高速桥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国道的主路上,李猛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只见该男子身高在1.6米左右,衣服很破,头发脏乱,辅警王海龙把男子扶起,并将其带到安全地带,对其进行询问,该男子言语不清,且说的都是方言,也不能分辨其说的什么。于是,李猛在商量之后,把该男子带回了诗经村乡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送上热水、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待其吃完饭,情绪稳定之后,该男子说话明显有了改变。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地询问,该男子只能够说出自己叫穆振武,是甘肃省陇南市徽县虞关乡穆坪村人,其余的信息就不能够提供了。

  民警李猛在公安网查询系统上经过查询,发现在失踪人员登记表上有穆振武的信息,于是,李猛及时与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并说明了情况。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又及时与穆振武所在虞关乡派出所及所在的村支部书记联系,得知穆振武家很远。便安排穆振武现在派出所住下,然后带着他去洗澡,理发,民警们你一件上衣,我一条裤子,他一双皮鞋的给穆振武换上。

  5月21日,在保定涿州市工作的穆振武的三哥穆振兵、三嫂周艳勤得到消息后,及时与李猛取得联系,并在当天中午时分驱车赶到诗经村乡派出所。当穆振兵和周艳勤看到弟弟穆振武时眼里流下了泪水,当即拿出1000元钱给李猛表达谢意,被李猛婉言谢绝了,5月21日中午随带其弟返回涿州市。5月21日,穆振武的大哥穆振文就从甘肃坐火车,几经周折到涿州市,又专门带着穆振武从涿州赶来,将一面锦旗,送到河间市诗经村乡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河间,民警,智障,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