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文化走亲”惠民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沃倩倩 董建华 2014-06-04 08:3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津津有味地看着节目。 王晓波 摄

  长城网邯郸6月3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沃倩倩 董建华)6月3日,由磁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磁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戏曲协会联合承办的首场“文化走亲”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北贾壁乡北贾璧村拉开帷幕。舞台上,演员们倾情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演出不断呈现,舞台下,观众们掌声雷动,热闹非凡。

医务人员义务为老人测血压。 王晓波 摄

  据悉,首场“文化走亲”活动是由磁县戏曲协会组织的农村文化特色户优秀节目交流演出,同时,磁县农牧局、司法局、地税局、科技局、卫生局、计生局、民政局、移动公司等部分“三下乡”单位在此次活动中开展了惠民服务活动,向该村捐赠1000元款物。

戏曲表演 精彩纷呈。 王晓波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拓展“欢乐乡村”农村文化工程,磁县坚持以文乐民,以文化人,以文化为纽带,通过文化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村、乡(镇)、社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互动。把今年4月至10月定为“文化走亲”活动时间,分别为村与村间“文化走亲”活动、乡镇与乡镇间“文化走亲”活动、组织参与全市大型“文化走亲”活动三个阶段,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达到村与村,乡镇与乡镇间的文化互动,组织推荐县级优秀节目参与全市与县、城与乡间“文化走亲”活动,把“文化走亲”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善行河北、温暖磁县”等活动相结合,构建城乡文化创造的积极性,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城乡文化繁荣发展。

关键词:文化,活动,磁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