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市检察院走近群众 营造良好法治环保氛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06 10:4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5日电(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纪亚东 霍继朝)“请给我一些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资料,我带回家好好学学。”一位专程赶到山海关区南门广场参加第43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的市民急切地向检察官表达着自己的要求。2014年6月5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来到群众集中的南门广场进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据悉,在活动现场,检察官们头顶烈日,向群众宣传污染点源、面源、固定源、移动源等污染源知识;大气、土壤、地表水、地下水、海洋等污染介质知识;以及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专项法律法规知识和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执法理念。

  为丰富此次活动内容,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制作了宣传展牌和检察职能展板18块;印制环保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000本,《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报资料》2000份;活动期间热情解答群众咨询145人次。

  该活动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环保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崔淳禹 摄

 

关键词:秦皇岛,检察院,山海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