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龙文化节启动 《中国梦·龙欢腾》龙长卷展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6-06 21:4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天相派创始人任智需现场创作一笔龙作品。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中国天相派创始人任智需现场创作一笔龙作品。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张欣)6月6日,“正定首届中国龙文化艺术节筹备启动仪式暨龙文化书画艺术展”在古城正定的龙文化产业园开幕。该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河北省人大交流促进会、中国龙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策划学院书画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知名书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后,与会书画家集体创作以龙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同时,中国龙文化研究中心展出了《中国梦·龙欢腾》龙卷集。据了解,该龙卷集由中国天相派创始人任智需创作的九幅9.9米长的龙字组成,他们分别代表了“正大、光明、智慧、仁爱、包容、无畏、变革、精进、担当”九种龙的精神,书画家们依次在龙卷上题词,共同完成了堪称世界唯一的56米龙长卷。

  据首届中国龙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透露,中国龙文化研究中心每年都将举办一届“中国龙文化艺术节”,艺术节将涵盖舞龙大赛、功夫搏击大赛、书画作品大赛、戏曲大观园等九大主题内容,旨在弘扬中国国粹,振奋民族精神。

  此次参加集体书画创作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江书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此次龙文化主题活动,自己感到很神圣,“作为龙的传人,来弘扬龙的文化,是我们每个书画家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更加深入推广,影响到更多的人。”

  据悉,正定中国龙文化产业园还将面向全省书法爱好者展开为期一周的免费参观活动。

关键词:龙文化,龙长卷,正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