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专访河北香菊公司董事长贾嵩:让菊香飘满全球各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4-06-16 01:26:08
分享:

  本期嘉宾:河北省茶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河北香菊公司董事长贾嵩(左)。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

  “菊花如志士,过时有余香。粲粲滋夕合,英英傲晨霜。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中国人对菊花的认识已经至少有两千年的历史了,最早的中医药典《神农本草经》就记载:白菊花“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本草纲目》中也记载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现在,除了作药用,菊花多被用来沏茶。

  主持人:请您先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河北香菊。

  贾嵩:河北香菊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选育出的一个芳香型药食两用菊花新品种,2004年通过专家鉴定,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稀浓香型菊花品种。该品种含挥发油量1.59%、总黄酮为5.1%,绿原酸为0.38%,是目前中国八大主流药用菊花中含量最高的品种,比普通菊花高3-10倍。

  此外,河北香菊富含硒、锌、铁、钙等10多种人体有益原素。该品种初秋成蕾、中秋开花,鲜花浓香馥郁,干后香味不减。

菊王茶观之美丽、饮之芳香。长城网 宿馨元 摄

  主持人:河北香菊销售的菊王茶产自哪里?制作过程是怎么的?

  贾嵩:菊王茶是河北香菊的系列产品之一,经过严格的挑选和层层把关,最终把它的种植区选在廊坊永清,种植面积1100亩,元氏也有300亩。

  菊王茶是经绿色无公害生产,霜降采花,采取现代工艺精选单多脱水加工制成,独具“色、香、味、形”之四绝,颜色奶白、香气浓郁、菊味绵长、菊形幽雅。菊在杯中犹如盛开的花朵,观之美丽、饮之芳香。

菊王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长城网 宿馨元 摄

  主持人:菊王茶的功效有哪些呢?

  贾嵩:长期饮用,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润喉生津、降低血压、健脾和胃等功效。除此之外,经常喝菊王茶,还可以起到抗衰老、消除眼睛浮肿、防止眼睛疲劳、防止辐射、降脂减肥等作用。

  主持人:菊王茶在国内得到了认可,将来是否要开拓国外市场呢?

  贾嵩:目前,菊王茶凭借着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较强的观赏价值,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喜爱。下一步,公司就要开拓国外市场,努力让我们燕赵大地生产出来的菊王茶,飘香在全球各地。

 

关键词:茶博会,河北香菊,贾嵩,菊王茶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