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建设农村幸福院 切实解决农村养老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武萌 
2014-06-17 17:56:42
分享:

 邯郸市民政局群众路线发布会现场。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6月17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17日,记者在邯郸市民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缓解农村养老难这一日益严重的社会民生问题,2013年,邯郸市全面推开了农村幸福院建设,至今建设成效显著。

  农村幸福院是以采取新建、改扩建、租赁等方式,根据各村自身情况,建设成“福利型、补贴型、互助型”三种模式的农村养老院。幸福院开设集中、休闲、探视、委托四种服务,将使农村老人的养老的问题得以切实解决,解除了外出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全邯郸市5252个村已有4243个村建起了不同类型、开展不同服务的农村幸福院,覆盖面达80%以上,位于全省领先水平。14年,邯郸市还将斥资214万元,再升级改造214家农村幸福院,目前已完成的有104家。

  另悉,随着农村幸福院工程的建设实施,邯郸市同时也加大了城市社区养老的工作力度,开展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完善城市社区的居家养老功能。

关键词:农村,养老,建设,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