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病房变教室 河北住院儿童教育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慧茹 
2014-06-19 08:46:40
分享:

  住院儿童教育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温慧茹 摄

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树海与石家庄肾病医院副院长胡春堂为“公益援助基地”揭牌。温慧茹  摄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温慧茹 摄
大学生志愿者与校企领导们一起合影。温慧茹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8日讯(记者 温慧茹)“我每天除了想早点把病治好,还想去教室跟同学们一起上课。”来自四川的13岁小朋友孟小凡说,因为住院治病,他很多天没去过学校了,爸妈担心他落下的课程多了,不好补回来,影响学业,“现在不担心了!”孟文博妈妈欣慰地说。

  6月18日,由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石家庄肾病医院共同发起的“大手握小手让爱的教育无界限”住院儿童教育公益援助项目正式启动。今后石家庄肾病医院将作为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公益助学基地,大学生志愿者每周将以“一对一”助学的形式,走进病房为学龄儿童补习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功课的形式长期开展下去,在这些小天使们身体恢复健康的同时,不仅让他们跟上学业、培养起兴趣爱好,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及亲情陪伴,避免他们在生病期间产生与社会脱节的感觉。

  启动仪式上,河北经贸大学纪委书记李树海介绍说,该校与石家庄肾病医院成立的大学生“助学援助”志愿服务基地,无论对于大学生的成长还是医疗事业的发展都是互利共赢的希望工程和阳光事业,相信服务基地建成后,必将对校企间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必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产生积极的影响。

  “将患者的病治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但是对于住院孩子们的文化课辅导,因医护人员需要同时护理很多病人,给不了孩子最稳定、最系统的补习,本次携手高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孩子将健康、文化一并收获。”石家庄肾病医院副院长胡春堂说。

  大学生志愿者柳睿睿说:“很多朋友劝我,让我加入他们的家教机构兼职给学生补课,一小时能赚百十块钱左右。”在挣钱与义务参加志愿服务两者中,她选择了后者。“我知道做志愿者很累,但付出的每一份心血都能帮到别人,我就觉得很幸福、很洒脱,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感觉。”

  目前,志愿者们已制订出补课计划,将会利用课余时间,把病房变成教室,对20名住院学龄儿童展开“一对一”补课、辅导工作,让孩子们在短暂的伤痛中,续航学习梦。

关键词:河北,住院儿童,公益助学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