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编辑中心

关停贵宾厅 打开公平的民意之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万昆‍ 2014-07-22 17:0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贵宾服务厅

资料图。

  北京电信的客服人员处确认,按照上级通知,中国电信位于首都机场的贵宾服务厅将在9月底停止使用。此外,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运营商之前已经接到国资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0月1日前关闭所有位于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7月21日《京华时报》)

  贵宾服务是一种企业的市场行为,是企业吸引差异化客户的营销之举,在各大公共场所均可看到贵宾厅的踪影。

  然而,作为公共资源匮乏的中国,贵宾厅本不应该如此“大张旗鼓”,“遍地开花”。立足服务一小部分人群的VIP已经被贴上了有违公平,歧视消费者的标签。差别化的服务让百姓感受到的是天壤之别的待遇,造成当下追逐特权成了多数人奋斗的共同目标。

  企业经营理应致力于以人为本,不能因少数VIP,而忽略了需要服务的普通消费者。在满足其他普通消费者基本的、正常的需求之后,设置贵宾厅无可厚非。但是现在,很多贵宾厅的存在不仅违背了市场的伦理,也违背了权力的伦理。“VIP服务”绝非企业正确的经营之道,反之却能成为滋生各种腐败的温床。

  此次关停行动,既符合新一届中央领导提出的“八项规定”精神,又节约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多家国企的营销费用成本,同时也让居民将公平尽收眼底。如此一举多得怎能不受老百姓点赞支持!‍(万昆‍)

关键词:机场,贵宾服务厅,关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