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北戴河新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8-08 17: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进行沙雕艺术群雕塑。
在沙雕大世界,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沙雕艺术群雕塑。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胡鸿斐 记者 张欣)盛夏时节,穿行于北戴河新区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个个只争朝夕,挥汗如雨的施工场面;感受到的是这片土地上涌动着一股股昂扬进取、攻坚克难、激流勇进的干事创业热潮。

  8月1日早晨7点钟,在圣蓝皇家海洋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浇筑水泥、材料搬运、焊接钢条……加班加点地推进项目进程。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在明年五一正式营业,届时将达到年接待游客百万人,新增就业人数达千人以上。

  在该项目西侧约2公里处的恒博华贸国际网球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已经封顶的展示中心远远就看上去像是一个巨人的脚掌。近处,十几个工人正在焊接钢架。项目副总经理周磊告诉记者,眼下项目正在建设的是A区的展示中心、专家会所和室内馆,展示中心和专家会所都已经封顶,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室内馆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除此之外,国际旅游度假中心、葡萄岛综合旅游、沙雕大世界改造提升等11个续建重大项目正在快速推进。目前,国际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葡萄岛旅游综合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项目填海造地土石方已完成,陆岛连接大桥将于8月份通车,恒博华贸国际网球中心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展示中心主体和专家会所二次结构基本完成;沙雕大世界改造提升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智慧管理八大系统、水乐园二期、环景区小火车道、步游道、商业街改造均已完工,沙雕艺术群正在雕塑。

  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背后,是项目建设单位和管理者孜孜不倦的付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我们的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增加了近一倍,目前在我们的建设现场,有近300余名建设者,20多台装卸机、60多部土石方车。”圣蓝皇家海洋公园项目发展部部长张斌说,针对夏季气候炎热的情况,他们还为每一名工人发放风油精等祛暑药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实施千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7个,总投资869亿元,1至6月份完成投资18.7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604.26亿元;新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264.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64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亿元,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年计划50%。

关键词:项目,北戴河,沿海行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