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收缴非法出版物9万多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季然 
2014-08-13 21:50:19
分享:

河北文化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

8月13日,河北召开“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季然)8月13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继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9.49万件。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把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作为深化文化改革的重要保证,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取消了出版物总发行单位设立审批、从事出版物总发行单位变更登记事项审批的省级审核职能。不断加大传播秩序整治力度。开展了广播电台违规频率及非法频率集中整治行动,尤其是在春节、全省和全国“两会”期间,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虚假违法广告净化行动和电视购物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集中开展了“清源”“净网”“秋风”、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治理非法医疗广告等五个专项行动,查办案件39起,关闭和取缔非法店档摊点及印刷企业45家,关闭网站9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9.49万件。

  下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加大全省非法视听节目网站和网络非法视听节目查处力度,规范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进一步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创建鼓励创新、尊重版权的社会环境和市场秩序。

关键词:河北,扫黄打非,出版物,非法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