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警方破获一起部督贩毒案件 缴获冰毒3公斤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8-20 19:0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资料图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8月20日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邯郸警方于8月18日侦破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0余名,缴获冰毒3公斤,麻古284粒,该案为邯郸市历年来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2014年3月,邯郸缉毒支队民警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中发现,永年县一绰号为“胖子”的男子有贩卖毒品嫌疑。经对案件串并、梳理与情报分析研判后,发现“胖子”多次从湖南购买大量冰毒,并伙同他人大肆贩卖。

  由于案情重大,缉毒支队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民警们先后辗转天津、北京、湖南、广东等地摸排案件线索,经五个月的辛苦经营,一个以姜某(男,湖南省津市人)、“胖子”郑某(男,永年县正西乡人)为首的贩毒网络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8月中旬,专案组通过情报获悉,姜某将于8月17日派人乘高客沿京深高速给“胖子”郑某送货。专案组兵分三路布控收网,于17日22时许,在河北省内黄粱梦收费口,将携带毒品的万某(男,湖南省津市人)控制,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麻古185粒。同日22时30分,民警将姜某及其妻子田某(女,湖南省津市人)在湖南省津市抓获,并从其家中缴获冰毒6克,麻古99粒。8月18日凌晨3时,在河北省永年县临名关镇施庄村,将郑某、张某(男,甘肃省庆阳市人)等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姜某等团伙成员供述:自2014年以来,姜某自己或通过万某与郑某先后交易五次,共计冰毒约8.4公斤,麻古800余粒。郑某伙同张某、辛某再将毒品零包贩卖给邯郸市内的吸毒人员,初步认定该案涉及邯郸市吸毒人员200余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万某、郑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强制戒毒6人,治安处罚5人,案件的进一步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邯郸,警方,贩毒,冰毒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