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心汇聚:迁安130名“春蕾”女童喜获学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朱艳辉 李志芹 顾云作 2014-08-27 09: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企业为升入大学的学生们发放助学金 朱艳辉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7日电(朱艳辉 李志芹 顾云作)8月26日下午,在迁安市行政办公中心四楼会议室内,举行了“春蕾”救助项目发布暨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130名春蕾女童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款9.5万元。开学在即,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学费又有了着落,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儿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为了改善春蕾女童学习生活环境,迁安市各级妇联多年来始终广纳社会各界爱心,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并得到了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响应与支持。迁安市妇联自2012年起开始探索多种救助形式,一对一救助、组团式救助、冠名基金救助等。对一次性出资达5万元以上的个人及出资10万元以上的企业并连续注资的,可以以企业或个人命名的形式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当年,由唐山市劳动模范、迁安市道德模范宋雄飞同志出资5万元在阎家店乡完小成立了迁安市第一个小学春蕾班,共有20名贫困生,现已资助了三年。

  迁安一中毕业的殷小娜今年以595分的高考成绩被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录取,是这次活动的受助者之一。由于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又有眼疾,刚做了手术,家境非常困难,拿着宏宇电器公司捐助的1500助学金,殷小娜感激的说:“我一定化所有的艰难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提升自己,将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两年来,迁安市已涌现出宏宇电器公司、城关供电二所、巾帼乐园爱心妈妈、军姐张跃彤、劳模宋雄飞同志等爱心企业及个人,已募集爱心资金187.58万元、像殷小娜一样接受资助的春蕾女童达822人次。

关键词:爱心,迁安,春蕾女童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