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会27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4-08-28 08:42:02
分享:

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会。

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宿馨元)8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河北主宾省”活动之“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文学评论家孟繁华、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李建军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力平主持。

  关仁山与何申、谈歌被文坛称作河北“三驾马车”,现任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其于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发表或出版长篇小说《天高地厚》、《白纸门》、《风暴潮》等,长篇报告文学《感天动地——从唐山到汶川》等,中篇小说《大雪无乡》、《红旱船》等,短篇小说《苦雪》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且作品多次被搬上荧屏及被翻译到海外。

  据介绍,《日头》是一部河北冀东平原日头村近4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主人公金沐灶的父亲金世鑫护钟而死神秘的序曲预示着不详。几个家庭(金家、权家、汪家和杜家)三代子孙,在这个大时代为生存斗争不已,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活剧……

  管士光表示,该书是一部以现代中国北方农村为背景,对当下中国农民出路探索,对中国人精神状态、精神困境、精神探索和精神力量进行深度探寻思考的、充满正能量的作品。

  目前,此书已经入选中国作协2014年度“中国梦”主题专项重点作品扶持作品。

关键词:河北省,作协,关仁山,日头责任编辑:宿馨元